我校举行2022年湖北省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03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997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82午,薪火传递·爱心接力——2022年湖北省新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赵耿、教师管理处主任科员务俊华、我校副校长胡兴莅临结业典礼现场。

典礼在专题片《绽放的青春》中拉开序幕。参训学员表演了精彩节目《使命召唤》《放飞理想》《花开的时节》《寻梦》《我们》等,用飞扬的青春诠释乡村教师的风采。美工社带来的成果展示——百米长卷《只此青绿》, 用100米的水墨布画展现中国的江山风貌,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幕后无名的创作者、传承者、研究者、守护者,愿中华五千年文化熠熠生辉,长似少年游。

本次项目培训,应到学员542人,实到516人,结业516人。评选出优秀学员129人,优秀辅导员36人。黄冈市浠水县绿杨乡程畈小学校长张伟代表优秀辅导员发言,他对我校组织本次培训表达由衷的感谢,分享了培训的收获与感想,表达了乡村教师会直面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进、永攀事业高峰的决心。

省继续教育中心王勇对本次新教师培训进行小结。他代表培训管理团队对省教育厅领导、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参训学员、辅导员及项目团队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充分体现四个特点:第一,这是一次充满教育情怀的培训。培训课程聚焦新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等方面,通过专家讲座、走班体验等形式,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调动学员的主观能动性。第二,这是一次面向每一个学员的培训。培训期间共开设专题讲座13次,9类社团课程,每个学员都是培训活动的主角,人人都在参与中得到了成功与收获;第三,这是一次有感染力有质量的培训。所有学员高效参与各类课程教学,及时高质量完成作业、问卷调查,短期内形成美术、舞蹈、合唱等项目的学习成果,成绩斐然。第四,这是一次有温度的全员参与式培训。学校作为本项目的承训单位,从课程实施、教学管理、场地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并在培训过程中严格落实。

我校后勤集团、综合治理与安全保卫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本次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参加典礼。(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