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03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33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7月26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主任科员务俊华、我校校长郑军出席,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我校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吴晓健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参加。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胡兴主持开班典礼。

典礼在《师道初心九十年》《2022新教师培训CMC》两个视频中拉开序幕。全体老师重温了教师职业誓词。学员代表刘宝琴表达了对乡村教师职业的热爱之情,并郑重承诺将扎根基层,积极投身到乡村教育事业中,为乡村孩子播种希望、点亮梦想;培训班辅导员代表潘伟分享了培训经历和作为乡村教师的感悟。

务俊华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工作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振兴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和保障措施,回顾了我省坚持开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扎根基层、奉献乡村的理想信念,起到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自主自为,学以致用,严格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克服困难,严格纪律,服从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管理规定,确保培训平稳、有序。

郑军代表学校对心系乡村教育、献身乡村教育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他向全体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大家不负韶华,绽放青春风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足荆楚大地,续写新时代砥砺奋进的青春之歌;希望大家胸怀大志,肩负乡村振兴责任,点燃乡村孩子的求知意愿,帮助乡村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力乡村孩子拔节孕穗、茁壮成长;希望大家立德树人,厚植深厚教育情怀,育人路上,无论面对顺势还是困境,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希望大家永葆求知欲,夯实教书育人本领,在学习中反思,反思中成长,从站稳讲台到创新教学,从新手到骨干,努力成为未来的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大先生”。学校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位学员住得安心、吃得舒心、学得开心,为义务教育新教师培训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编辑 张震 供图 陈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