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05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44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2月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国秀,校长郑军,副校长夏力、胡兴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省级实验区“五个一体化”教学和研究中心筹建、区域智慧教育、导师队伍、师范生教育实践、美育和体育特色学校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胡兴指出,今年是省级实验区建设的关键年。要以创建国家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为目标,依据《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合作协议、实施方案、基地学校和导师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推动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省级实验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夏力指出,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研究“双减”政策背景下基础教育变革及对师范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需求为导向,重点建设一批基地学校,落实“五个一体化”中心建设工作,依托政府的力量,积极开展校政、校地、校校合作。

郑军强调,一要谋划好“五个一体化中心”的组建和管理工作,遴选成员,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按照“先打样,再铺开”的思路进行。二要定期研究实验区工作,认真研究教育部有关政策,研究合作方内在需求,提高工作实效性。三要坚持“五育并举”,重点推进思政、智慧教育、体育、美育和心理健康等特色项目。四要注重凝练和宣传实验区建设成果,建好实验区网站、办好简报,有序推进工作。

张国秀从“为什么抓、怎么抓、抓什么”三个方面强调,实验区是打造学校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全新任务,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角度要新,特色要亮;要重视协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统筹抓好校内校外工作,明确各自职责,有计划、有步骤的协同推进;实验区各项工作的根本任务是要落实立德育人,必须抓紧、抓实、抓好。

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两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