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2021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征集评展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03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405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李念文)10月31日,2021年湖北省师德建设主题作品展示活动在我校大礼堂拉开帷幕。湖北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省继教中心主任胡兴;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祖琴、副秘书长胡松林;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发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勤、叶凌凯等领导,以及荣获优秀组织奖的11个地市教育局、40家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和部分学校教师、我校“优师计划”和“行知实验班”师范生代表参加活动。

 

胡兴在致辞中表示,一年一度的报告会已成为全省教师队伍建设的特色活动和共同记忆。教师的道德水平,直接影响亿万青少年的道德精神和整个民族的道德风尚,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道德水平。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共同谱写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篇章。

 

肖昌斌讲到,本次征集活动中呈现的作品大多数来自“身边的好老师”、“普通的好老师”,他们有的来自山村小学,有的来自偏远初中,他们用手中的画笔、镜头或键盘,发现身边每天都在发生的平凡老师的平凡细节、平凡细节中的不平凡师爱,诠释着自己对于师德师风的理解。8个展示作品,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登上大舞台,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回归师德建设的朴素内涵,树立了人人或绝大多数人皆可达成的榜样目标,营造了普遍认同的师德师风文化,彰显出师德建设的巨大力量。

 

交流环节,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分享了宜昌市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教师队伍的先进经验。武汉中学的陈思、芮芃老师深情讲述了武汉中学的《先驱者与后来人》的故事。仙桃市第四中学罗力老师讲述了家族《四代人的教育梦》。大治市教育局报送的视频作品《咱们的“牛”老师》,生动地展现了一群党员教师扎根农村学校,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感人故事。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张加荣老师、来凤县民族幼儿园的董德慧老师与大家分享了镜头下的精彩瞬间。荆门市东宝区象山小学师生表演了舞台剧《在爱的阳光下》。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深情回顾了“万玉霞名校长工作室”带领团队深入大凉山支教的感人故事。

 

据悉,本次评展活动由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指导,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和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湖北教育》杂志社承办。活动历时八个月,共收到来自全省103个县市区的各类作品一万三千余件。(编辑 张震 摄影 陈宇洁 刘盈盈 孟汉文 刘晴云 李雪 刘加达)